青然

ff14/fgo(摸鱼)/第五人格(已a)/明日方舟玩家
精神无影/精神加雷马人/杂食系

© 青然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第五人格】【血香】我.....想了解你2

【提示:内有摄殓部分】

薇拉离开了花园,独自一人走回求生者的宿舍,她有点后悔自已方才的提问。「玛丽,你为甚么要来到庄园?这有甚么你想要的东西吗?」刚说出口,薇拉便感到原本春光明媚的花园似是瞬间进入严冬,花朵的芬芳和温暖的阳光被冰冷的杀气隔绝于感应之外。薇拉此时此刻可以感受到的就只有铺满了整个花园的无尽杀意,来自上位者对于冒犯自已的罪民的杀意。

与方才在游戏中的不一样,「她是真的想杀了我。」薇拉感受到自已的无能为力,无法逃离,也无处可逃离。如果说游戏中的玛丽是戏耍金丝雀的少女,喜好玩弄被困在笼中的小鸟儿,欣赏他们努力挣扎至死的样子。那么现在的玛丽便是傲慢的血之女王,随意掠夺他人的鲜血,对于叛乱者毫不留情地将他们的鲜血抽离体外。

「抱歉……」「抱歉,红夫人,我先告退了。」不知过了多久,薇拉感觉到锁在自已四周的杀气渐渐消散,她便急不及待想要离开。匆匆告别之后,她便以极为狼狈的姿势逃走。

「我似乎是吓走薇拉了。」玛丽有点失落地啜了口茶。「庄园主,你知道有甚么方法可以讨好二十来岁的女孩子吗?现在的女孩子是喜欢珠宝还是衣服呢?我记得我的行装中尚有不少东西。」

「恕我失礼,红夫人。你没有必要去讨好求生者。」没有感情的电子音从一直站立的女仆身上传出。「求生者与监管者本就是敌人。」「敌人吗……我可不希望与任何人为敌呢……」玛丽举起茶杯,却发现杯中的茶早已饮尽,只好放下茶杯,起身离座。「红夫人,请问是否需要撤除花园中的所有布置?」「撤了吧!客人都已经走了。」玛丽离开了花园,只留下女仆收拾花园中剩下的甜点。

离开花园的道路上,十分热闹。下午茶进行的时间,也正好是替更的时段,而花园正好处于求生者宿舍和监管者宿舍的必经之路上。一局的游戏正好结束,人们都在准备回去宿舍休息一会,再各自享受自己的晚餐,之后,那又是另一局游戏的开始。

路途上,许多求生者都已好奇的目光偷偷打量玛丽,他们似乎都对这名新来的监管者十分感兴趣,但是又碍于对监管者的恐惧,而不敢上前来打招呼。而敢于在监管者的威胁下,仍上前问(撩)好(妹)的人并不在此处,所以此刻的玛丽在四周成群结队的人的衬托下,显得格外的孤独。

约瑟夫正好在人群之中看到孤单的玛丽,他便带着卡尔一起来到玛丽的面前。「夫人,向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我的恋人,伊索.卡尔。」卡尔虽然在庄园生活多月,已经慢慢习惯和他人交往,但是在初次见到陌生人面前,他还是有点胆怯,只敢凝视约瑟夫的衣角,向玛丽问好。玛丽看着眼前害羞的小男孩,不禁轻笑,「约瑟夫,你这是向我寻求祝福吗?」「我只是在协助卡尔解决他的社交障碍而已。」约瑟夫调皮的向玛丽眨了眨眼睛,此刻的他真的如同二十多岁的青年一样青春有活力。

约瑟夫和卡尔二人走到监管者和求生者宿舍之间的分岔路便分手了,接下来,就只有玛丽和约瑟夫二人慢慢走回去。一路上,玛丽一直看着约瑟夫和卡尔二人的互动,他们和庄园外的情侣无异,亲密的小动作,毫无顾忌的打闹,只有对方的眼神。

「庄园主曾经说过,求生者和监管者是敌人。」玛丽突然想起方才庄园主所说的话。「夫人,你也会受这种困扰吗?」约瑟夫十分疑惑。「庄园主的话语,你不必过于放在心上。」言下之意,是完全否认庄园主的说法。「可是,我真的不明白怎么和人成为朋友。」玛丽回忆起一名女子,一名曾经欺骗她,害她被陷入丑闻的女子。「夫人,你只要遵从自已的内心就好了,你由心而发的行为会为你带来你的灵魂之友。你可是由奥地利送来法国的天使,你将会受所有人的喜爱。」玛丽听见约瑟夫的这令人尴尬的吹捧赞美后,禁不住失笑,「约瑟夫,你真会说话。」「不过,我也是认真的。夫人若是想要交朋友,就应该做出聆听你内心的声音,做一些大家都会开心的事情。例如,我和卡尔就常常一起去写生。」玛丽听了约瑟夫的话,陷入了沉思。
评论(1)
热度(8)
2019-11-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