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然

ff14/fgo(摸鱼)/第五人格(已a)/明日方舟玩家
精神无影/精神加雷马人/杂食系

© 青然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第五人格】【遗照组】时空裂缝

伊索.卡尔受邀来到了郊外的一栋别墅,为一名死去的老人入殓。他本是打算拒绝这次的邀请,但是当他看到了信函上的名字后,心中莫名的感觉驱使他接受这次的邀请。

卡尔来到了别墅的门口,大门毫无防备地向卡尔张开着。卡尔环顾四周,并没有找到任何可以通知别墅主人的人或对象。卡尔无奈之下,只好不经通报直接进入。

穿过大门,映入眼中的是一片花园。方才被大门阻隔,卡尔未能看清别墅的内部,当他穿过花园中的道路时,才发现道路两侧都种满了黄玫瑰。刺眼的颜色和浓郁的芳香不停刺激着他,使他感到强烈的不适,甚至产生呕吐的欲望。卡尔站在原地,闭上眼睛进行深呼吸,尝试回复工作的状态。但是,方才的画面一直残留在视网膜之上,不能驱去。鲜艳的黄色彷佛试图勾起卡尔脑海深处的回忆,要他想起被他所遗忘的回忆,绝不能遗忘的回忆。

「卡尔,你喜欢甚么花?」画板之后,一把男声询问道。「先生,我不喜欢鲜花。」我坐在椅子上回道。男声听到我的回笞后,沉默了良久,没有再说话,现场只剩下石墨在纸上划过的沙沙声。没有人类的声音,显得画室格外安静。我就静静地坐着,目光注视着画板,或者说是画板之后,我感觉画板之后的人很重要,重要得被遗忘,重要得不能遗忘。很久,也有可能是片刻,画像画好了。在与他的相处的时光中,时间总是容易被忽略,只觉得即便是天长地久,也不足够我们在一起。

「卡尔和我一样贪心呢!」他喜欢这样说我。「贪心是人的本性,但人们却未必有能力承受他们的贪念。」他喜欢哲学和艺术,他偶然会说一些复杂的话语。我并不能明白其中的思想,有时甚至连他所提及的单词都不明白,但是我也会努力阐述自已的想法。听说人们的相处需要交流,虽然我不擅长,但我也会为维持关系,而努力尝试自已不擅长的事情。「只要死亡,就不会有贪念了,那也是一种完成人一生之中所有欲望的方式吧!」我认真说道。「但是若死神也不愿割下你的发丝呢?」他轻笑一声。「生同衾,死同穴。那是多大的奢望。」

「真可惜。入殓师,你的灵柩只能放下一个人。你选择让你的同伴赴死?还是你代替她呢?」我看着倒在我脚边的菲欧娜,抿了抿唇,没有说话。我选择用行动代替,我从箱子中取出我熟悉的工具,为灵柩中的替身人形化妆。看着菲欧娜的面容出现在人形上,监管者明白了我的选择。他一刀打倒了我,将我放在地下室的椅子上。15秒的时间足够菲欧娜离开地下室,前往附近的小门,也足够监管者和我互道姓名。「你的名字是甚么?入殓师。」「伊索.卡尔。」「伊索吗?我是约瑟夫.德拉索恩斯,我期望下一场游戏还可以见到你。」我不大喜欢如此亲蜜的称呼,脸上也不自觉展现出不高兴的神情。约瑟夫很敏锐地察觉到我的不悦,从善如流更改了对我的称呼。「也许你更喜欢我称呼你为卡尔?」

「卡尔先生,你又和约瑟夫一起画画阿。」艾玛走进来画室。「我可以看看吗?」在等到约瑟夫点头答允后,埃玛走到画板前。「卡尔,看一下我画得如何?」我点点头,走上前。画中是我的半身像,我躺在灵柩之中,目光似是望着观画的人,神情忧郁,似有一种无法以言语表露的悲伤,眼神中带着希冀,灵柩中和四周散落着花奔。「里面的是鸢尾花吧!」「艾玛小姐眼真尖。」约瑟夫站在一旁,称赞道。「当然,我十分熟悉不同的植物。你知道鸢尾花的花语吗?卡尔先生。」

「卡尔先生,你怎么了?」眼前白发的青年站在卡尔面前,忧心的问。「没事。」听到卡尔的回答,青年放下心。「那太好了,我真担心卡尔先生会出甚么意外。十分抱歉,因为别墅中没有佣人,所以并没有派人去迎接卡尔先生。」青年一边说话,一边带领卡尔走入别墅之中。

打开别墅大门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巨大的油画,长相酷似卡尔的男子躺在灵柩之中,双目紧闭,面带微笑,灵柩中和四周都散落着花奔,那是和别墅外的花园一样的黄玫瑰。卡尔目光滞留在画上片刻,随即将视线转移到他的工作对象上。「这位是约瑟夫.德拉索恩斯先生。」灵柩之中是一位老人,他和年轻的时候没有太大差别,充满光泽的白发,熟悉的五官轮廓,只有满布皱纹的皮肤在彰显岁月的变迁。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约瑟夫,卡尔突然想起菲欧娜的话。

「被时光所吞噬的人,可是很难再找回来的。不过,我倒是可以送你去到过去的时光,你可以在他触碰时光的秘密之前阻止他。只是这样,你将不会再见到你所熟悉的约瑟夫。」「我会……在他被时空吞噬之前……杀死他。这是我唯一能为他做到的事情了。」听到我的话语,菲欧娜叹了口气,但她还是为我打开了门之钥。「当你从过去再跳跃时空时,你将会忘记所有与约瑟夫有关的事情,除非有来自其他与时间相关的刺激。当你完成你要做的事情时,记得接门。还有小心,不要接错其他时间的我给你的门。」我点头示意明白菲欧娜的叮嘱,便穿过大门。我回望了最后一眼,那幅先生最后完成的画作,那大概在我回来之后,就会消失的吧。

青年似是留意到我对画作十分感兴趣,便向我介绍起来。「那幅画作是由约瑟夫先生亲手画的,画中是他的恋人,四周散落的黄玫瑰意味他对恋人的感情。你知道黄玫瑰的花语吗?卡尔先生。」我想起艾玛也问过我类似的问题。「鸢尾花的花语是绝望的爱。」「黄玫瑰的花语是等待的爱……以及期待与你相见。」卡尔突然抬起头,看着青年。青年微笑回望卡尔。「一直没有介绍自己,我的名字也是约瑟夫.德拉索恩斯。」


评论(1)
热度(9)
2019-10-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