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然

ff14/fgo(摸鱼)/第五人格(已a)/明日方舟玩家
精神无影/精神加雷马人/杂食系

© 青然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第五人格】【血香】我...想了解你1

(有前文,请看合集,否則可能不明白在说什么)

「薇拉,试试看。这是来自东方的糕点哦!」薇拉神情复杂的看着坐在对面的玛丽,玛丽手持并不熟悉的筷子,尝试夹起那些放在瓷器上可爱的糕点。终于,在一番努力下,玛丽将两根筷子插进白色的兔子形状糕点中。玛丽举起筷子,伸到薇拉面前,「来!试试看嘛!阿~」薇拉别过头,拒绝玛丽的喂食。

薇拉无法明白为甚么玛丽可以在残忍的打伤了人之后,再邀请受害者共享茶点。「因为我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,我在游戏中打伤了你,并不阻碍我和薇拉成为朋友。」玛丽见薇拉不吃,转手将糕点放进自己口中。「嗯嗯。椰汁红豆糕真的很好吃。庄园主的能力比我想象中还要强阿!薇拉你真的不要试试吗?」玛丽见薇拉依旧是那么一副别扭的模样,叹了口气。「薇拉,你这样子会过得很痛苦的阿。」

「当断不断,反受其乱。」从玛丽口中吐出的中文,令薇拉疑惑的回头。「你……」薇拉尚未将疑惑说出,玛丽已趁她张口嘴说话的时候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将桂花糕塞进她的口中。浓厚的桂花香味随着牙齿的闭合,从晶莹剔透的糕点中喷洒而出,漫延至整个口腔。这种香味是薇拉从未闻过的,来自东方的桂花,在欧美都是十分罕有的。那是一种甜丝丝的香,过是闻到香味攸会让人想起甜蜜回忆,但是当你品味到最后的时候,却会品出一丝清香,使你不会觉得过于甜腻。这便似是童话故事中的人鱼,用各种方式去引诱人去靠近,当人们沉迷其中时,便会转身跳入海中消失得无影无踪,只留下这略带苦涩的清香告诉你,一切都只是梦境。姐姐的存在,便如同这桂花般,一切都只是虚幻。

「薇拉,好吃吗?」玛丽一句话惊醒了沈醉在回忆中的薇拉,薇拉一时不慎,竟险些被桂花糕噎到。薇拉一阵咳嗽,完全失去了淑女仪态,虽然这东西自从她来到庄园后已经丢的七七八八,每天都在「谢谢你」。玛丽看着薇拉的样子,禁不住轻笑一声,命令庄园主友善提供的侍女为薇拉倒上一壶茶,让她可以缓一下。「你这孩子阿,还是太过执着在过去了。」

「不过,我也没有甚么资格说你。」玛丽抚着自已颈部的红痕喃喃自语。薇拉听到玛丽似是在说甚么便好奇看过来,只见玛丽低头呷茶,避开她的视线。「红夫人,我其实有一个问题一直想问你。」也许是罕见的看到玛丽脆弱的样子,即便是最初相遇的时候,玛丽也依旧有一种令人臣服的气质,当然也有可能是氛围的问题。总之,此刻薇拉问了一句平日她绝不会询问的失礼问题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非正文,沙雕小剧场)

「红夫人,我其实有一个问题一直想问你。」

「不必这么拘谨,称呼我为玛丽就可以了。你有甚么问题,直接道出就是。」

「请问你头断了,是怎么吃东西和喝茶的?」

「……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热度(13)
2019-10-21